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庆祝建党百年展览将开展 被推荐为全国精品展览
2021-06-27 18:24: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即将正式开展。 人民网 马焘焘摄

本次展览设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 人民网 马焘焘摄

擘画新时代江苏发展的宏伟蓝图。人民网 马焘焘摄

图为第二批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南京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的微缩模型。 人民网 马焘焘摄

该展区生动展示了江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贡献。人民网 马焘焘摄

这一区域集中展示了苏皖边区情景。 人民网 马焘焘摄

进入第四单元,老物件展示了江苏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目标。 人民网 马焘焘摄

彼时的供销社内,各种陈列应有尽有。人民网 马焘焘摄

老式的收音机、水壶、相框、钟表等物品,展示了江苏人民改革开放以来生活水平的提升。 人民网 马焘焘摄

人民网南京6月27日电(马焘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江苏省委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进行部署安排,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联合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设区市,共同举办的“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即将正式开展。人民网了解到,4月25日,中宣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发文,将本次展览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向全国予以推荐。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伟大精神为展示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为办好展览,在展览大纲和版式稿编写制作中,江苏注重突出政治性、严肃性、教育性、人民性、庆典性、艺术性,着力展现“五史”:即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思想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重点反映“八个重”,即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决策,江苏贯彻中央部署的重大举措、重大活动、重大成果、重要文献。以庄重、大气、权威的整体风格打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与鲜活教材。

借鉴江苏省历次办展的成功经验,本次展览坚持“党的庆典、人民节日”主基调,采取室内室外、网上网下、主题专题相结合的表现方式,运用图片图表、档案文献、实物文物等元素,采取平面立体化、内容场景化、展陈故事化、手段科技化、参观互动化等展陈手段,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确保参观学习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