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快评 |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是珍贵一课
2021-06-30 08:3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将于 7 月 1 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990 个展项亮点满满,还有一些展品是首次展出,弥足珍贵。这些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更是让人动容。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赓续血脉、勇往直前。参观 "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要以一颗坚定、感恩的心向党的历史致敬,向无数志士仁人致敬。这是一场抚今追昔的纪念,这是一场慷慨激昂的隔空 " 对话 ",这是一场面向未来的 " 寄语 " ——纪念那壮怀激烈的牺牲和奋斗," 对话 " 那赤子心、勇士心," 寄语 " 那美好的明天。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历史,是一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江苏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到江苏省委诞生;从江苏省委在白色恐怖中 9 次遭到重大破坏、16 次进行重建和改组,到 1949 年 6 月 5 日《人民日报》在头版报道了 " 江苏省全部解放 " 的消息 ……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间,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苦难辉煌史。这段历史呼应了更为广阔的历史图景,筚路蓝缕、攻坚克难的初心之路、初心之梦,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历史,是江苏从峥嵘岁月走向幸福时光的 " 见证者 "。时间从未停息对百年风云的刻画,民心从未停息对百年历程的感念。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人民在江苏。党心民意牢不可破地融合,激发出铿锵的历史使命、历史责任和惊人的共鸣之力。百年之初,是数不清的困难和挑战,但是,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寻求解放之路、复兴之路,人民就有了主心骨。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一百年,是党和人民浴血奋战、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一百年。一百年间,江苏发生了巨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这是中国巨龙腾飞的一个缩影、一段佳话。3990 个展品展项,从光影闪烁处,从一个个凝重的细节深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创造的奇迹、在中国创造的奇迹。

如今的江苏,山河壮美,人民幸福,足以告慰一百年间为了人民的安定幸福大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足以祝福更久远的未来。

温故而知新,学史而知理。"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 是弥足珍贵的大课堂。在这个大课堂翻阅历史教科书,重温 百年时光,必然令人激情澎湃、意气风发。让我们携手走进这个大课堂,好好地做一回学生和传播者吧。

现代快报评论员 戴之深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