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受沧桑巨变 激扬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引发热烈反响
2021-06-30 08:39: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6月29日,部分省级机关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走进“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光影变幻中感悟初心使命,激扬奋进力量。

江苏红色资源丰富,本次展览遴选复制了珍藏在全省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纪念馆的730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资料进行展览。《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问题》等数百件档案都是首次对公众展出,它们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见证,更是最好的教科书。

江苏省档案馆研究馆员栾宁丽说:“我们复制的高仿件实际上是按照1比1的比例做的,真实的还原历史的原貌。让观众们能看到这个档案的原貌,然后有一种触摸历史的感受。”

除了文献资料,红船、根据“八号门”事件仿制的砖墙和大门等实景模型更是让众多历史事件更加震撼人心、让一个个历史场景更加真实可感。在“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展区内,一间精心复原的供销社里,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引发了不少参观者的感慨。

江苏省台办新闻处处长王春兵说:“这个展览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前进的一个缩影。对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有了更深的一个体会,要继承好就是党在江苏奋斗中形成的这种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是党史重要而不可或缺的一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出了一份“经济强”成就显著、“百姓富”成果丰硕、“环境美”成色更足、“社会文明程度高”成效彰显的新时代“答卷”。一份份成绩,不断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生朱丹说:“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领导下,才有现在富强民主的中国。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条件,所以我要更好地学习,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苏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陈宏说:“体会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感觉到了肩上的担子和压力。作为一个政协机关的工作人员,应该更好地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为我们党的事业、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杨国 黄蒙 沈杨 龚俊杰 何斐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