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用声音礼赞建党百年,红色故事朗读亭人气旺
2021-07-21 08:4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多次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看到展馆内的一个个红色故事朗读亭吸引很多人打卡。他们走进朗读亭,用深情真挚的声音诵读红色篇章,礼赞建党百年。

参展者络绎不绝

记者看到,朗读亭身披喜庆的红色,十分契合展览主题。朗读亭占地1个多平方米,设两个座位,配两套话筒、耳机、紫外线消毒灯,可供两个人同时使用。

在亭外耐心等候

记者进入朗读亭后,门自动锁上,营造出私密的朗读环境。点击面前的屏幕,记者看到,可选朗读内容包括平语近人、致敬英雄、红色家书、红色经典、古诗词集等20多个主题。屏幕显示,平语近人、学习四史、致敬英雄、红色家书、党建智库等主题属于热门内容。

朗读亭操作界面

朗读者除了享受自己朗读的乐趣,还可以欣赏朗读典范及本机历史朗读者作品。如果关注朗读亭相关微信公众号,朗读者便可获得自己的朗读录音,作为难忘的纪念。

记者发现,进入朗读亭的以高中生、大学生等年轻人为主,也有家长带着孩子体验一场“亲子红色朗读”。

朗读亭成热门打卡点

来南京参加夏令营的盐城高中生杨润,在一个朗读亭外耐心排队。他告诉记者:“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就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了光明。共产党员们付出非常多的牺牲,但他们还是不畏困难、浴血奋斗,我觉得这一点让我非常钦佩。”杨润还说,如果这个朗读亭设在场馆外,周围没有这么多党史方面的知识,他的感触肯定不像现在这样深刻。

杨润朗读经典古诗

19岁的杨子鲲,在朗读亭内读了一篇《狱中绝笔》。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时刻不能忘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带来的。”

一名女士在亭内朗读

场馆内,身穿红色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对朗读亭充满兴趣,会在闲暇时以朗读的方式感悟百年党史。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颜劭铭,读了一篇《我是个共产党员了》。他说:“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更加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行动传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实习生 徐茜茜 万思睿 李芳瑶单洪一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文/图/视频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