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上,观众为南京加油打气
2021-07-23 08:38: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苏宁 季雨  
1
听新闻

7月22日,正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 "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 上,不少观众在 " 抗疫英雄 " 展区驻足停留,回顾那段记忆的同时,也为此刻正在奋战的医务人员加油打气。

△抗疫英雄展区

穿着厚厚的白色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医务人员站成一排,与病床上的患者一同竖起了大拇指;检测人员全副武装,专注地检测病毒样本;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小喇叭在小区进行防疫宣传;苏商苏企加班加点改造生产防疫物资 …… 一幅幅抹不去的 " 战疫 " 画面在这里一一呈现。

2021 年 7 月 20 日晚,南京发布消息,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例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 9 份混检样品为阳性,防疫 " 警报 " 瞬间拉响。7 月 22 日,来到展览现场观展的人并不多,小秦是其中的一员。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7 月 21 日下午他就去做了核酸检测," 今天来到展览看到这些照片,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充满信心。" 小秦说," 不少市民连夜去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全员配合、全力以赴。彻夜未眠的医务人员中,还有许许多多年轻的面庞,他们已经有非常强的责任和担当。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南京速度。为南京加油打气!" 疫情无情,小秦也希望,在为大家核酸检测的同时,医务人员首先要保护好自己。他自己也会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国家添麻烦。

" 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困苦,我们一定能冲破黑暗、迎来光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参观者刘先生指着 ICU 上的这句话对记者说," 虽然展出的这些照片,时间都停留在 2020 年,但这句话一直是江苏医务人员最真实的写照。" 刘先生说," 那么难的时候都挺过来了。我来的时候,看到 4 号馆,大家都在排着队,有序等待核酸检测,这也看出来大家正在积极响应号召。"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