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爆!230万网友为“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打call
2021-07-29 16: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秦旺 燕钰  
1
听新闻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牵头主办,30多家部委厅局联合主办的“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日前正式上线。网上展馆支持微信端、移动客户端和PC端多种方式浏览和分享,人们足不出户,指尖轻轻一点,就可以对展览一“幕”了然。

网上展馆上线以来,人气持续高涨。截至29日下午16:00,网上展馆访问量已达230万人,点赞量1.8万多次。

网友通过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首页上的“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官网,或扫描二维码进入网上展馆,伴随着《红旗颂》的优美旋律,展馆动画缓缓播放,宏伟壮观令人赞叹。游览界面还贴心推出了参观操作指南功能,以快捷操作面板等内容,指引参观者无障碍观展。

据悉,此次历史展网上展馆由新华日报社全媒体视觉中心和中国江苏网首页编辑部联合制作,是江苏省首个“天地一体化、室内室外一体化”红色主题云展馆,通过全景照片逆向三维等人工智能算法构建实景沙盘。网友不仅可以总览历史展全貌,还可以在网上展馆中瞬间快速移动,手指轻划屏幕就可以完成从室外展区到室内展区的过渡,从鸟瞰沙盘瞬间平滑到观展兴趣区。

为确保馆内展项全部清晰可见,网上展馆综合运用实景复刻、虚拟仿真、人工智能、云直播等先进技术,100%实景克隆线下展馆,通过2105个全景点位全方位展示,将实体展览上的3990个展项内容全部呈现,让参观者获得与线下展馆一致的视听感受。新增设的“党史教育基地全景瞰”专区,集纳江苏主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VR展馆,为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了更宽领域的导览。网上展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把江苏省内丰富的党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宿迁市实验小学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参观网上展馆

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凯旋门社区居民在观看网上党史展

网上展馆还注重与用户的互动参与感,增设了多项互动功能,可以随时发表留言表达观展感受。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学习宝贵经验,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不懈努力。

网友钱永江留言写道:此次展览就是一部宏大的立体党史书,内容无比详实,置身展览,带给我强烈的震撼,让我由衷感受到了信仰与精神的力量。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将深刻铭记“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深刻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创新工作,让党旗党徽更加闪亮。

网上展馆的开放,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样的观展渠道,扩大了观展人群范围。通过无缝嵌入图文、视频、三维动画等拓展信息,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的优势,让信息获取更便捷,带给参观者同样精彩的参观体验。

网上展馆二维码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孙秦旺 燕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