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浏览量超2200万,快来看“金牌中的金牌”
2021-08-31 08:49: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苏宁  
1
听新闻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持续开放中。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30日12时,展览浏览量已达2273万,其中点赞822多万个,评论506万条。展览第四部分专门设置了“六个高质量发展”展台,每个展台都含“金”量满满,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

△ “就业优先 人社为民”展台

在“人民生活高质量”展区“就业优先 人社为民”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展墙。2012年,率先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正常调整机制;2013年,率先出台《江苏省工伤康复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工伤康复管理;2015年,率先建设省市两级人事考试安全保障基地……展墙上通过时间轴的形式,列出了多项“全国第一”,展示了江苏人社系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聚焦“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取得的工作成效。

△ 阿尔伯特维达尔大奖

展台上的玻璃展柜中有几组实物展品,最惹人注目的是一排奖牌。这其中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奖牌等,这些都是江苏技能人才建设与发展的缩影。还有一座奖杯,是2017年10月,常州技师学院宋彪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以全场最高分获得阿尔伯特●维达尔大奖。据了解,阿尔伯特●维达尔大奖是以世界技能组织创始人的名字命名,用于奖励每一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所有参赛项目中获得最高分的选手,被誉为“世界技能的巅峰”“金牌中的金牌”。宋彪是我国目前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人。

在玻璃展柜右边,陈列的是乡土人才的作品:南京的秦淮灯彩、徐州的香包、无锡的紫砂壶,都体现了江苏乡土技能人才的匠心与传承。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右边还展出了老百姓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可能拥有的证件:就业创业证、养老金领取证、劳动合同、第三代社保卡、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技工院校毕业证、技工院校教材。这些物品,是“人社工作为人民”的有力见证。

△ 多项全国第一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共服务领域,人社部门以问题为导向,花两年时间、举全系统之力,打造了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用人单位用工参保登记、养老待遇发放查询、求职招聘等服务290项。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愿景正在实现。”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实物中也展示了一些证书的变迁,比如就业创业证、劳动合同等等,这些证书中“年龄”较大的几本,是由镇江市人社局局史馆提供的,地方的局史馆很好地保存了人社部门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老物件”,对展现历史变迁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