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这场大展正式复展,与您相约国庆假期
2021-09-30 09:21: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邱骅悦  
1
听新闻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为深化江苏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浓厚氛围,"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 在 9 月 29 日正式恢复对公众开放。

经过两个月的酝酿,9 月 29 日 "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复展。与两个月前相比,此次复展多了哪些新内容?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处长田艳丽介绍,为了迎接复展,展览组为展览内容做了一次全面梳理和升级。

其中,展览入口处、展示江苏省的党员党组织情况的数据图表率先得到了更新,使得观众们从一进门就能感受到变化。在此前的展览中,相关图表采用的是 2020 年的数据,如今经过展览组的更新和升级,相关图表均已根据 2021 年 6 月江苏省最新党情统计数据重新制作。

今年 8 月份,江苏省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会,回顾总结了江苏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研究部署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展览组也抓紧 " 更新 ",为会议内容制作了专门的展板。

除了内容上的更新以外,为了迎接复展,展览现场的讲解员们也做足了准备。来自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陈晨告诉记者,时隔两个月后再一次回到了展览的现场,他的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

为了迎接复展,陈晨在家中不断复习讲解稿件,力求为来访观众带来最好的参观体验。他说," 希望此次展览能在国庆佳节期间大放异彩,吸引到更多的观众前来参观。"

据了解,"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联合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设区市共同举办。

本次展览坚持 "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 " 主基调,采取室内室外、网上网下、主题专题相结合的表现方式,运用图片图表、档案文献、实物文物等元素,采取平面立体化、内容场景化、展陈故事化、手段科技化、参观互动化等展陈手段,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确保参观学习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展品展项共计 3990 个,包含图片 2488 张,文字版 266 个,图表 95 张,地图 27 张,实物(文物)124 件,档案(文献)730 件,以及场景(综合展项)71 个,模型 90 个,视频 43 个,艺术品 12 件,视听设备 44 个。

"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 开放时间为 2021 年 9 月 29 日至 10 月 28 日。

本展览免费参观,每日开馆时间为 9:00 至 18:00,17:00 停止入馆。

各参观团体须提前 3 天登录展览官方网站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时,下载《团体参观人员健康承诺书》进行填报、加盖公章,并在参观时提交至展览团队接待处,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 11 号门进入展区。

个人参观采取网上预约或现场登记的方式,参观时现场签署《个人参观健康承诺书》,从江东中路与白龙江西街交叉口进入展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