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恢复开放!“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增添了这些新内容
2021-09-30 09:2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浓厚氛围,“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9月29日上午正式恢复对公众开放。

早上9点,在位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展览入口处,来自全省各地的讲解员们已整装待发,为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

观众步入展厅参观。 交汇点记者 陈俨 摄

“两个月之后再次回到展览现场,参与志愿服务,我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来自连云港革命烈士纪念馆的讲解员陈晨难掩喜悦心情。他告诉记者,展览暂停开放的这段时间里,他在家中坚持学习党史知识,观看展览的网上展馆,早早就为复展这一天的到来做足准备。

展览暂停开放后,来自扬州瘦西湖景区的讲解员张洁回到扬州,很快就投身到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去。“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战斗在抗疫一线。”张洁说,参加抗疫的经历,使自己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认知,也更深入了解“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所承载的沉甸甸的分量。如今,展览重新开放,张洁、陈晨等来自全省各地的讲解员们将以万分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观众细细讲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画卷中一个个感人故事。

9月29日是“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恢复开放的第一天,从早上开始,陆续有大批观众步入展厅观展。来自南京润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袁宽海说:“没有参观这个展览之前,我对党史的认知主要是停留在书本上,观看展览后,丰富的展陈内容震撼了我,对党史的了解也更加立体更加具体,催促着我加倍努力工作,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此次恢复开放,“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在展陈内容上也做了一些调整和更新。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处长田艳丽介绍:“调整内容主要集中在三处,一是全省最新党情统计数据,原先展出的数据是截止到2020年底,更新后的数据则截止到2021年6月底;二是反映我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内容;三是反映省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会的内容。”

观众步入展厅参观。 交汇点记者 陈俨 摄

在现场,观众可以看到全省最新党情统计数据的图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江苏全省共有党员540.66万名,基层党组织26.93万个。其中,党委1.21万个,党总支2.30万个,党支部23.43万个。

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翠竹园社区稳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溧阳市天目湖镇党员群众风雨同舟,“烟花”过境不松劲;如皋市党员志愿者直播“云”带货,帮助农户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无花果……此次展出的一组新闻图片,生动反映了江苏省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实际行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同苦。

2021年8月26日,省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会,回顾总结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研究部署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动员全省上下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省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会的新闻图片,也出现在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展览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于锋/文 高鑫 陶蓉/视频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