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他们用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2021-10-01 21:14: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今天(10月1日)是国庆节。在“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南京一些高校的学生纷纷来到展览现场,用特别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同学们表示,要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历史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纲脚本组工作人员胡卓然,带着南京高校大学生们参观了展览。在渡江战役前夕,中共南京市委组织开展护厂护校斗争,迎接大军顺利渡江的图片面前,图中的一面党旗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南京电厂工人举行护厂斗争胜利的大会,高举我们的党旗,昭示着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工人群众保护了自己的工厂,保护了我们这座城市,迎来了解放,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胡卓然说。

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南京审计大学学生说,身为当代青年党员,通过参观展览,重温了历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在现场,也有不少父母专门带着孩子前来观展,现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地品读百年党史,接受党史教育,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正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市民朱女士说:“之前也有在网上看,现场看更好,让(孩子)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她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赵梦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