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文化建设高质量让“水韵江苏”精彩绽放
2021-10-03 17:31: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纷纷前往“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江苏发展实际,展览设置了六个高质量发展展台。其中,“文化建设高质量展台”从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文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走进展厅,“文化建设高质量”展台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前列版块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在展台的上方,一幅长135米、高3米的动态投影画轴让千年运河之美跃然纸上。

这幅《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历时两年绘就而成,分为人物篇、山水篇上下两卷,从时间、空间、人文、自然等多个维度描绘大运河的“前世今生”和沿线的新图景、新风貌。现场还展陈有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模型。

江苏省文旅厅工作人员吴嘉玲介绍:“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模型是根据位于扬州三湾古运河畔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模型实物建造的,它是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全方位展现了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充分彰显大运河的文化底蕴与时代价值。

除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外,“文化建设高质量”展台还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文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如在艺术创作繁荣发展版块中,一幅幅印制有剧目获奖信息的展板,彰显出江苏文化建设中,精品力作持续涌现,文艺“苏军”持续建强的发展势头。

此外,展览还展有一批以王继才夫妇、赵亚夫等人为代表的先进人物事迹,旨在激励人们向榜样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季明刚表示:“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观,在我们文化建设高质量展台,我们集中展示了这些年江苏涌现出的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赵亚夫等为代表的一批人民楷模、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他们的事迹精神感动了全省上下,也必将更好地汇聚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精神力量。”

图、文、声、像齐聚的巧妙构思,先进典型的生动事迹让这一区域成为很多亲子家庭和学校师生参观的重点。

现场,来自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的崔丽华老师带着年幼的孩子前来观展,她表示,带着孩子学习党史,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对于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

崔丽华说:“我们想再带他来这样一个非常优秀的展览里亲身感受下,从很小的时候就能从耳濡目染中接受这种爱国主义教育,深深地让中国人、伟大的祖国扎根在他的心里,我觉得这比去玩一玩更有意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