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国庆七天8万多名观众现场打卡
2021-10-09 08:54: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苏宁  
1
听新闻

这个国庆假期,"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 成了网红。学党史、庆国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国庆七天,展览吸引了 8 万多名观众来到现场参观。长假后第一天,仍有许多人前来打卡。

△戴庄村村民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在 " 文化建设高质量展台 ",就集中展示了这些年江苏涌现出的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赵亚夫等为代表的一批人民楷模、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他们的事迹精神感动了全省上下。这面展墙也吸引了一批特殊的观众。10 月 8 日,句容市戴庄村的数十名村民一边看展,一边回顾乡村发生的变化。而带领他们致富的,就是赵亚夫。

2002 年,赵亚夫退休后以一名农技专家的身份来到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带领农民走高效生态农业道路。" 赵老退休后来到戴庄村,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强村富民。有很多的示范户已经在赵老的带领下先富起来,和以前相比有很大的变化!" 当天来看展的戴庄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余善文感慨。在生态方面,现在的戴庄村青山绿水,有许多小时候才能看到的动物又出现了,比如老鹰、娃娃鱼等。在经济方面,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均收入在全镇排在前列。在人居环境上,戴庄村也越来越好。余善文介绍,戴庄村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也得到了不少项目资源,用来建设美丽家园。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还带动了乡村旅游,老乡们办起了农家乐、民宿,增加收入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他表示,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共产党员,他在赵老的感召下也立志为老百姓实现增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社会各界自发到展馆来学习。南京审计大学大一新生黎响告诉记者,他是南京人,10 月 5 日还没到学校报到,就提前来到这里做志愿者了。" 来到这里学习党史,让我感触很深。我现在还是团员,但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也让我更坚定地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黎响说。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江苏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张广宇介绍,这次展览为大家学党史、庆国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成为一个网红打卡地。国庆 7 天假期,展览吸引了 8 万多名观众来到现场参观。同时国庆期间网上展馆继续开展,据统计,大概有 52 万观众点击网上展馆,留言有 12 万多,点赞有 14 万多。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