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期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成热门打卡地
2021-10-09 09:08: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迎来了8万多人次的参观学习,在广大干群中掀起了新一轮党史学习热潮。

在文化建设高质量展台前,时代楷模赵亚夫的照片吸引了来自句容市戴庄村参观者们的关注。2021年2月25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赵亚夫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句容市戴庄村党委副书记王忠立说:“赵主任在耄耋之年,还奋斗在三农工作的最前线,在村里还在指导我们村社干部怎样带领农民办好合作社,完善生物多样性农业技术体系,帮助我们开拓农产品的消费市场。”

“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销、实现农民富”,退休20年来,赵亚夫坚持不收指导费用、不搞技术入股、不当技术顾问“三不”原则,一年四季都在为农民的事情奔波。戴庄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也从2003年的2800元增至2020年的3.4万元,赵亚夫带着大家走上了“科技兴农以农富农”的道路。句容市戴庄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余善文说:“在亚夫精神的感触之下,我们也会像赵老一样,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在历史展抗美援朝展区前,杨根思、张桃芳、张怀英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让很多参观者驻足深思。

据统计,国庆七天假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共接待观众八万多人次,同时网上展馆也在持续开展,据统计有52万人次网上观展,留言12万多条,点赞14万多次。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江苏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张广宇表示,国庆七天,南京及周边社会各界、特别是社区群众自发到展馆学习,感悟在党的领导下,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这次展览,为大家学党史、庆国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成为人民群众心目中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国正)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