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卡“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感受教育发展伟大变迁
2021-10-20 09:02: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在南京举行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吸引了极高的人气。其中,教育单元充分利用图片、实物、数据等展示手段,生动鲜活地反映了多年来,我省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一组组和教育发展相关的数据,一整橱窗“接地气”的教育史料藏品,让观众们从新旧对比中,感知江苏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变迁。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厉浩介绍,“大家可以看到,在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考生的准考证都是由人工填写、人工盖章、寄发,这是一种比较淳朴的状态。发展到现在,这一些都是可以用信息技术,在网上由学生自主来完成。”

除了有老物件,展览现场,高科技手段打造的“网络课堂”,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停留。

近年来,为推进信息化运用,缩小区域、城乡、学校教育差距,促进学生学习、教师发展、家校共育,江苏省教育厅积极推进省名师空中课堂、网络名师工作室、城乡结对互动课堂建设,形成了具有江苏水平、江苏特色的“三个课堂”网络资源平台,有力推动了全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采访中,丹阳市新区实验小学学生告诉记者,她感觉现在中国的科技很发达,因为可以远程看到别人的课堂,这样一来,就可以更好地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了。

南京江宁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表示,现在大家处于一个很好的环境,尤其是优质教育资源和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同学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以后报效祖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高若婷)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