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赋能 擦亮江苏平安底色 打卡“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10-24 10:0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在“‘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上,一大批“高精尖”装备精彩亮相,集中展示江苏以科技助力护航“平安江苏”的卓越成就。

展厅里,一条“公安时光隧道”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徜徉其中,可以浏览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警务装备、警务运行机制的发展历程。智能眼镜、智能云盔等一系列最新的警用设备充分展现了平安江苏建设的创新成果。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民警周悦说:“这款是交警的警用智能云盔,可以对现场的画面进行实时的捕捉,抓拍违法行为。对周边的车辆牌照信息和人脸进行实时比对。”

除了一系列“高精尖”的装备,数据赋能也助力智慧警务。南京夫子庙派出所开发的“儿童防走失系统”,利用现代警务信息手段和传统群众路线,平均20分钟就能找回走失儿童。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教导员朱明浩说:“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在监控、无人机、人像识别空中进行寻找。就近的商家店家都是我们平安志愿者,就近可以帮忙寻找,提高了我们景区群防群治的工作效能。”

2020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提升到98.74%,平安底色越擦越亮。在省国家安全厅展台,一张张图片生动展示了全省国家安全机关雷霆出击,铁腕打击间谍违法犯罪行为,五年来破获间谍案例数百起,有力维护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安全。

参观者康望舒说:“在展区里,我们看到很多新的设备,能够更好地保护人民。我们也能感受到这几年平安江苏的打造,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李栋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