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写小康精彩 感受美好江苏满满幸福感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
2021-10-27 09:04: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在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尾厅里,一组组、一段段反映人们幸福生活的照片、视频映入观众的眼帘。苏北人民住上了改造的新农房、长江里江豚欢跃,一个个定格的瞬间都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描绘着江苏幸福小康的美好画卷。

在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尾厅,大屏正播放着由省发改委精心制作的《三分钟看江苏》专题片,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江苏十三市的实景航拍绚丽壮观,重要成就数据穿插其中,全面解读了江苏省“十三五”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观展市民吴昭聚说,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发展有着相当大的变化,跟之前而言,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尾厅的另一块大屏上,《“十四五”耀江苏》视频同样吸引观众驻足,伴随着舞蹈演员旋转、跳跃、挥手的肢体动作,江苏“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逐一以图像、数据的形式呈现出来。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副主任杨郡一说,在策展布展过程中,我们既注重整体设计,突出重点亮点,又聚焦群众关切,激发共鸣共识,运用丰富的表现形式,增强展览的感染力、亲和力和表现力。

展区内,通过实景图、数据图、对比图等多种形式,集中体现了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禁捕退捕、化工污染治理等方面工作成效以及绿色转型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了让观众沉浸式观展,每个展区还专门设置了互动装置。杨郡一说,大家可以通过互动装置,查看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规划布局,也可以通过观景窗口,观看江豚鱼跃的生动场景。更可以通过大型弧面屏幕与美丽江苏的100个美丽精彩瞬间进行合影留念。

“十三五”期间,江苏经济总量突破10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5万元,位居全国各省(区)之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35万元,江苏发展的印记,让参观者对未来充满期许。观展市民徐子轩说,我们周围的生态越来越好,蓝天更蓝了,作为江苏人,切身感受到自己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幸福感大大提升。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