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卡“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书写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江苏答卷”
2021-10-27 09:07: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将于10月28日落下帷幕,这几天,不少市民抓住最后的机会前往参观打卡。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尾厅是整个“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的高潮部分。包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就、脱贫致富奔小康、统筹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等9个单元,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这里,观众除了可以领略江苏13个设区市绚丽壮观的实景航拍,还可以通过大型弧面屏幕,与美丽江苏的100个美丽瞬间合影留念,可谓人气十足。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副主任杨郡一介绍,设置了大量的互动装置,特别是在长江经济带篇章里面,通过2016年以来长江岸线的生态整治的对比图和沿岸环境风貌的对比图,生动体现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济总量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突破10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5万元,位居全国各省(区)之首……一个个详实的数据、一组组生动的画面,集中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绩,让所有参观者感同身受、倍感自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亓晨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